我萌的cp快去结婚

【双曼】K歌之王

推荐

吴哥窟:

Chapter 1-白玫瑰




六月初一路热到了九月底,秋老虎凶悍,公司提供的更衣间里冷气平平。女演员们混乱一团,挤在镜子前面梳头化妆,手忙脚乱也不敢发出声响。竞角总是如此,好似应届生面试,总要装作素质高脾气好,姿态低了又低,任劳又任怨。




一墙之隔更显安静,这一间由公司单独提供,娱乐圈三六九等层阶分明,不怪人人往上爬。隔壁热火朝天,化妆镜前汪曼春百无聊赖,她翘腿坐着,身子半歪,只觉困倦。




七影从来大公司,明明白白响应号召节能减排,全公司上下中央空调,最低一概二十六度。冷气飘在窄小的试衣间上空,聊胜于无。她素来习惯冷气打到最低,宁愿夜里卷棉被。坏习惯讲她多少遍,从新人时期板着脸呵斥,再到如今她名声大作低声下气地恳求,汪大明星从来任性妄为一概不听。最多紫苏兑柴胡,苦药当做水,或是加练一夜形体课发出一身汗。




总之要放纵要享乐。




她双目放空,贵妇牌掩不住她脸上倦意。昨晚开夜车,梁仲春临时打电话,突如其来的试镜剧本送到公寓门口,摆在平常,汪曼春一早拒接骂娘。这一回实在来头太大,七影A组,业界传奇,三年不开机,开机就要传唱三年。如今国内封后,国外影圈混迹一遍捞金捞足盛大离场嫁人的宫皇,便就是七影一部武侠捧红。若是搭上这班车,汪曼春独缺的影后大概终于要保底。




试镜剧本普普通通一叠纸,连名字都没有,大概是梁仲春半路截胡。试镜剧本自然不是全本,也不似往常,准备几个角色供她来挑。汪曼春先看背景主题,民国谍战情色,民国谍战正是大热,爆米花场面人人喜欢,哪怕只是商业片也足有得赚。不过情色……怎?又是张女士?她不大欣赏王佳芝凄婉,还不如金大班。




汪曼春闲来腹诽,往下又扫两行,双女主。




这倒是有趣,如今娱乐圈大潮,无论都市古代谍战探案,没有双男主总不好意思出来见人。哪怕不是双男主,也要趁机剧中玩梗,否则怎炒热度搏收视?业内定律,心照不宣,倒是双女主,还是汪曼春头一回见。她觉得新鲜,这才起了兴致。




汪曼春其人,地地道道算作是戏子无义,薄情又寡义。唯独好玩热闹新奇她才喜欢,普普通通白开水,不刺激的一概不入她的眼。入了她的眼,又是三分热度,不过好在讲究好聚好散。




如今都是出来玩,汪曼春美艳正点,一百七十公分也还不到九十斤,C-cup从不靠垫,烈焰红唇好似热烈红玫瑰,俗,也俗得动人心魄。作伴胜过拍拖,花边新闻不少,负面消息也多,不过汪曼春无所谓,权当花钱买水军。




她性格好似浪荡子,经纪人为她操碎了心,可怜梁仲春三十来岁,看上去好像人到中年,已经面临谢顶危机,都是愁的。愁归愁,却也愁得出出路,他擅长挑角,这一回给汪曼春挑的是双女主其一,里面狠辣果决的那个。




一个不知书达理,却手段卓绝,心狠手辣又动心忍性的美艳女间谍,人设满分,十分讨她欢心。于是试镜剧本看了通宵,早上保姆车来接,她还在敷面膜救急。




如今圈子里她年纪不小,熬不动夜,困倦之后烟瘾兜头袭来。十分想抽烟,她试图吧唧嘴缓解,又从镜子里瞥见完美唇妆,靠在椅背上长叹一声,道德底线她不见得剩了多少,职业素养多少总也还有。




梁仲春叫她去试镜的声音好像天籁,她头一回如此感激。站起来拍拍身上重磅真丝的旗袍下摆,朝镜子看一眼,再出门时,她神色已变。




七影规矩,非相关人等不进试镜间。梁仲春在外面等,汪曼春拧开门把,高跟鞋哒哒两声,她仿若无人。两步往里走,腰线婉转,好似风过树。挺着背又松着肩,歪歪斜斜,背部又中正挺拔。她下巴微抬,嘴角在笑,眼睛却冷。




汪曼春走到一张桌边,涂满鲜红甲油的手指自边缘拂过,她垂眸轻哼:“最难抵挡耳边的风眼底的月,是人都难免。最难消解昨夜长风当时明月,此事古难全……”




动作是试镜剧本里的,那首歌却不是,黄龄的《风月》。




她进去不过三分钟,然后又出来,一遍过。




梁仲春比她激动,站在门外热泪盈眶,扑上去要抱,汪曼春一把推开。踩着高跟鞋回更衣间,扭头和下一批试镜迎面相遇。她如今咖位在此,自然不好和下面一群小花摆在一起,七影会做电影,当然也会做人。




女一角色她一遍过,待遇片酬自有人去谈,轮不到她操心。至于双女主其二是谁入选,自然也轮不到她操心,和谁演都是演,就算歹势是对家程姓女星她也无所谓。风里雨里多少年,不怕这一回。




走廊不宽,一群小花见了汪曼春,纷纷让道统一贴边站。跟在后面的一个素白一张脸,看着好似游魂,撤步不及险些撞到汪曼春跟前,低眉顺眼细声细气和她打招呼。一抬头是楚楚动人的眉眼,汪曼春认识,近来电视上频频得见,当红小花,于曼丽。严格说来和她还是同门师姐妹,她们同属一个公司。




只不过这小师妹汪曼春不熟,实则汪大明星整个公司上下也没几个熟的。




眼熟于曼丽也不过是因为她气质太出众,天真纯良,无人能比的出淤泥而不染。公司只觉是挖到了宝,她这气质旁的人实在装不来,别人总叫人觉得是白莲花和圣母脸,唯她不同。公司上下近来盛传双曼之名,汪曼春是红玫瑰,于曼丽是小白花。




天真纯良好似一杯白水,可惜汪曼春不感兴趣。




她目中无人一般而过,梁仲春在后面亦步亦趋。出了七影大门,保姆车开了两个拐弯,汪曼春敲敲车窗勒令停车。她帽子口罩墨镜全副武装,下了车去买烟,烟瘾猛于虎,伤身还伤嗓,梁仲春以死相逼不让抽。




但她实在忍不住,梁仲春也是拿下了这个角色,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她放纵一回。




汪曼春跑去买烟,一买就买没了影。她累,累的时候就要缓解压力,赛百味里纠结半天,还是要了全素,上电影比上电视剧更难,显胖。她咬着赛百味,转身晃进了游戏厅。熟门熟路找到射击游戏的机子,从袋子里摸出两个上一回没用完的游戏币。




她是游戏厅的常客,经常去疯玩,但是不敢待得时间太久,怕被人认出来,也只敢一次只玩半个钟头,到点儿就跑。兜里常备游戏币,消费金额可以申请星级VIP。




汪曼春对着屏幕点射,技巧娴熟地通关,心里掐着点。放下手里的道具要走,身后跳舞毯周围围了一圈人。跳舞毯那一片人总是最多,手指魔方和太鼓达人靠在一起。这会儿后面正是一阵热闹喧哗地叫好,汪曼春看了一眼又愣住。台上摇头晃脑正踩节奏点的那个人,即使带着口罩,头发潦草盘了个髻,一身宽大的痛T和牛仔短裤,好像叛逆期的大学生。




不是刚刚和她低眉顺眼打招呼的于曼丽又是谁?




她在台上舞动,露出一截细软腰肢,隔着口罩都能感觉她的神采飞扬。汪曼春站在后面,藏在口罩后面的嘴角上扬,有意思。




她喊:“锦瑟!”




台上于曼丽一个停顿,后脚踩空差点摔下来,她的眼神不可置信,远远看见人群里戴着口罩墨镜的人。从台上一跃而下,拽着她的手就往外面跑,也不管汪曼春脚上还踩着十二公分的细高跟。




锦瑟是于曼丽刚出道时用的艺名,那时候她还只是群演,负责伴舞。后来正式露脸之后才用回了于曼丽这个本名,知道的人不算太多。




汪曼春被她一路拽到外面,于曼丽看见一家肯德基,低头冲了进去,两个人躲进洗手间。狭窄的洗手间,两个人面对面贴着隔间墙壁。于曼丽细眉细眼盯着她看了半天,伸手就去拽她的口罩,一拽发现是汪曼春。




汪曼春嘴角犹自在笑,颊边一片通红,极衬她今天口红颜色。




于曼丽看着她,突然委委屈屈一张脸:“你叫我干嘛呀!吓死我了!”




好像真是汪曼春的错,汪曼春被她逗得发笑,看来这不是一朵小白花,是一朵白玫瑰,带刺儿,扎人。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