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萌的cp快去结婚

【不夜城·一元CP】一年后

Button:


Po主文前的废话:醒了之后睡不着,写个小片段玩玩。开放性结局我觉得蛮好,因为可以自己脑补的空间太大了。为什么标题要叫一年后呢,那是因为Jessica唱过一首歌叫《一年后》,感兴趣的可以听听。

——————————

“时间决定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梭罗《瓦尔登湖》



“徐伊景小姐,好久不见了,过得好吗?”充满健气的声音响起。

正在院子里修剪花草的徐伊景丝毫不意外李世真会出现在她在日本的庭院里,或者说她也许一直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

“托你的福,过得很好。”

徐伊景停下手上的动作,转过头去看向站在院子正当中的人,头发留长了一些,发色也染成了深色,看上去比一年前沉稳了不少。

“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是啊。”徐伊景环顾这个大大的庭院,满是生机盎然的花花草草,它们都被徐伊景照顾的很好。

“那…可以带我参观一下吗?”

徐伊景看着李世真好奇的探头探脑又竭力克制的样子不由得觉得好笑,顺便决定收回刚刚在心里夸她沉稳的话。她带着总是充满好奇心的小白兔参观完家里后进入了茶室。

茶室的入口非常小,李世真看着徐伊景弯腰跪着爬进去后也用同样的姿势爬了进去,虽然她不是太懂两个身高173公分的人为什么要从这么小的地方挤进去。

“世真你这一年过得怎么样呢?”徐伊景跪坐在半张榻榻米上,闻着茶香,开始烧水准备泡茶。

“不怎么好。”李世真撇撇嘴,在心里说,你不在怎么可能好。

“坐吧。”

盘腿坐下的时候李世真心里还是有些气的,原本以为自己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做好一切准备面对徐伊景,没想到刚刚只是犹豫了一下在这里要跪着还是坐着的时候,还是会被徐伊景一眼看穿。

李世真坐下后,徐伊景不再说话,按照茶道的步骤安静的操作着。

幽静的环境让李世真的心态慢慢的变得平静下来,注视着徐伊景手上熟练的动作,李世真恍惚间有了这是为了她们两个人的重逢练习过无数的错觉。

“喝吧。”徐伊景倒掉了第一泡的茶水,把第二泡的茶倒进李世真的杯子里。

李世真端起茶杯闻了闻茶香,然后慢慢的品着。入口有些苦涩,但是饮尽的回味却是长久的甘甜。

就像徐伊景。

“世真呐,喝过茶就回去吧。”徐伊景给李世真添了一杯茶。

李世真低下头盯着茶杯发怔,准备好的话一句都还没有说徐伊景已经先发制人。

“我…”

“世真呐,我知道你为什么来,所以回去之后就不要再来了。”

听着徐伊景温柔语气而说着残忍的话,李世真忍不住红了眼眶,一颗不听话的眼泪划过脸庞掉进了倒入了茶水的杯子里。李世真抬手偷偷的抹了抹眼泪,端起茶杯一饮而尽后就爬出了茶室

“我会离开,但我还会再来的,下一次我会做好准备再来。”李世真背对着茶室里的人站在茶室外,声音还有些颤抖。一年的时间确实不够,她有些心急了,应该准备的更充分之后再来。

“好。”徐伊景没有去看李世真离开的背影而是微笑着收拾茶具。

收拾清理完茶具后徐伊景回到了庭院里继续修剪着花草。

徐伊景知道李世真来是想要带她走的,但是时机不对,感觉也不对,如果李世真是为了带她走而带她走的话,那么一切就是不对的。

那个顽强的小家伙除了特别有韧性之外就是脑子特别灵活了,她总是能想明白的。想到这正在给植物浇水的徐伊景忍不住笑了,等她明白了自己的内心的时候就是再见面的日子。徐伊景隐隐的有些期待了。

评论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